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地理 / 相關網路

編號名稱內容簡介
1大學入學考試中心
大學是培育國家中堅的機構,因此大學入學制度對於國家未來的發展影響深遠,受到社會各階層普遍的關注。
我國的大學校院聯合招生始於民國43年,如此重大的招生業務,卻一直沒有常設性的機構和專任人員來辦理,無法累積試務經驗,也沒有餘力對入學制度及命題改進作長期規劃。
有鑑於此,教育部乃在各方建議下,協助大學校院聯合成立一個常設性的「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並於民國78年7月1日起正式展開運作。82年3月改組為財團法人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基金會,正式登記為文教財團法人。大學是培育國家中堅的機構,因此大學入學制度對於國家未來的發展影響深遠,受到社會各階層普遍的關注。
2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理系地理學以人類的生活空間為主要研究範疇,研究其各種現象的空間分佈、相互關係及區域特性,主要在藉理論的建立和驗證,以解釋各種人類活動的空間配置、交互關係和區域特性;而其研究目的,在促進國家建設的均衡發展和培養人民熱愛生活環境的情操。
3台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展望未來,地理學的重要性日益彰顯,尤其社會大眾環境意識的覺醒,已逐 漸瞭解環境與人保持和諧關係的重要性;同時台灣地狹人稠、地理環境相當特殊 ,政府決策單位在執行各種土地資源利用計劃前,應對於影響區域的人與環境互 動關係作妥善調查分析研究,確切掌握其可行性方可進行。有鑑於此,本系未來 發展將以吸收研究素質高的專業地理師資人才, 透過良好的課程設計, 以培養出 一流的大學部及研究所學生。短期內盼能健全系所行政部門, 改善圖書管理系統 , 擴充地理資訊中心, 充實製圖設備及教學, 擴充各實驗室設備, 加強國際學術 交流, 發展為符合國際水準之地理環境資源學系。
4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地理系
  1. 培養中等學校健全地理科師資
  2. 造就地理學術研究專門人才
  3. 強化學生地理技術能力之訓練與養成:田野調查、航照判讀與電腦製圖、計量技術與統計分析、地理資訊系統分析與應用、都市與區域發展之規畫研究。
5台灣電子地圖服務網提供全台重要地標、交叉路口、門牌號碼、GPS座標查圖、生活主題地圖旅遊交通資訊地圖、地圖DIY及工商名錄地圖查詢。
6The Globe Program(英文)特別推薦,世界最大的地理學科相關學習合作網站。

 

【 消 息 公 佈 欄 】

時間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 活 動 花 絮 】

時間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 重 要 連 結 】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