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歷史 / 相關網路

編號名稱內容簡介
1史學連線 
2中央研究院中文檢索系統二十五史、諸子(古籍十九種)、十三經、古籍十八種、古籍三十四種、大正 新脩大藏經、上古漢語語料庫、古漢語文獻語料庫、臺灣方志、臺灣檔案、 文心雕龍、文心雕龍考異及注、佛經三論、近現代中國史事日誌、新清史─ 本紀等,總資料量達一億四千萬字,是全世界最大的全文檢索資料庫。
3台灣歷史文化地圖臺灣本土研究近年來蔚為顯學,各界對於週遭環境的歷史、文化與土地關 懷更甚以往,但迄今尚缺適宜的臺灣歷史、文化與自然資源地圖集,可供學界或 一般關懷鄉土研究者按圖索驥、參考引用。中央研究院一些同仁有鑑於此,擬跨 所結合各領域專家,共同擘畫一套臺灣地圖集,以應實際需要。全部工作將充分 搭配歷史文獻、地名資料與古今地圖,應用現代空間資訊學的原理與技術,完成 數位化的臺灣時空基礎架構平台。期望依此建立起持續蒐集研究與應用成果之回 饋機制,得以全面發揮系統與資料價值的整合及其分享。
4中國考古網想了解最新的考古成果嗎? 請進來這裡面!!
5故宮博物院(北京)來看看和臺北的故宮有何不同
6國立故宮博物院(台北) 

 

【 消 息 公 佈 欄 】

時間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 活 動 花 絮 】

時間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 重 要 連 結 】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