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美工科教育目標

美工科五心經營

學校盡心、學科用心、社區安心、家長放心、學生專心

設計群教育目標 設計群教育目標

一、培養學生具備設計群核心素養,並為相關專業領域之學習或進修奠定基礎。

二、培養設計相關產業基礎技術人才,能擔任設計領域有關美工、廣告設計、包裝設計、產品設計、家具木工、家具設計、室內設計、印刷設計、圖文傳播、金工設計、陶瓷設計、多媒體設計及其他相關製作與應用等工作。

各校應依據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目標、群教育目標、產業需求、學校特色、學生特質與職涯發展及群核心素養等條件,訂定明確之科教育目標。

 

設計群核心素養設計群核心素養

本群核心素養具體內涵如下,其與總綱三面九項核心素養:

一、具備設計相關專業領域的系統思考、科技資訊運用及表徵符號應用的能力,協調溝通以解決職場問題,並能掌握國內外設計產業發展趨勢,養成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素養。

二、具備藝術感知、創作與鑑賞的能力,涵養生活與藝術美學,並能賞析、分享與溝通美善的設計思維。

三、具備資訊、數位科技與美感跨領域整合的設計思考能力,運用造形、色彩、質感之構成元素與方法,傳達設計製作之創新與創意表現。

四、具備對工作職業安全及衛生知識的理解與實踐,探究職業倫理與環保的基礎素養,發展個人潛能,從而肯定自我價值,有效規劃生涯。

五、具備對專業、智慧財產、勞動法令規章與相關議題的思辨與對話素養,培養公民意識與社會責任。

各校應參照本群核心素養、科教育目標、專業屬性與職場發展趨勢等,研訂科專業能力。

 

美工科教育目標美工科教育目標

一、 培育具設計群專業能力涵養及美感鑑賞之人才。

二、 培育插畫、平面設計、視覺設計、數位設計等專業實務人才。

三、 培育立體工藝、產品設計、文創商品設計等專業實務人才。

提升設計人文及數位科技素養,培育符合產業需求及具有創造思考及適應社會變遷之人才。

五、 培養終身學習發展之基礎、建立正確職業道德,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

培養學生各項能力均衡發展,並陶治學生成為藝術、人文、科技能力均備,具有國際觀的未來公民。

最新消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