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科簡介

電機科的教學著重理論與實務並進,重視學生基礎學科之教學,強調實習課程電機實務運用,輔導學生考取乙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同時加強升學課業的輔導,使每位學生理論與技術融合為一,成為電機領域之中堅,進而提供升學與服務社會的機會。

科教育目標

1. 培養各種產業所需電機技術的基層人才。

2. 培養電機相關行業之裝置配線、操作控制、檢測維修及應用設計等技術人才。

3. 培養具機電整合能力之物聯網設計與機器人控制之基礎技術人才。

4. 培養電機電子相關行業再進修能力,奠定終身學習的基礎。

5. 培養學生能具有人文陶冶與人文素養,建立正確職業道德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

 

科專業能力

1. 具備基礎電機及其他相關領域基礎課程與解決問題之能力。

2. 具備電機設備裝置配線、操作控制、檢測維修及應用設計之能力。

3. 具備物聯網設計與機器人控制之能力。

4. 具備電機電子群跨領域統整及未來就業之能力,成為AI(人工智慧)產業鏈的科技人才。

5. 具備良好職業道德、工作安全衛生知識、環保工程及持續專業精進之能力。

 

未來產業人力需求及職場進路

1. 高低壓配線、電機工程、水電工等基層技術人員。

2. 開設水電工程、電料、電器行。

3. 經營買賣相關電機控制產品。

4. 物聯網設計及機器人控制技術人員。

5. 報考台灣電力公司、中華電信、工研院、台鐵、中鋼、中油、台水等國營事業。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