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專題作品

110年電機與電子群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複賽  創意組 佳作作品
作品名稱 : 看得見防盜系統
參賽同學 : 三上謙、林承漢、柯竣元
指導老師:羅仕旻老師
110專題2
專題能夠在東西被偷後,經由超音波感測器偵測到東西不見,隨後蜂鳴器發出警報聲,再馬上 透過 ESP32_CAM 進行拍照,然後傳送照片到手機當受害者看到手機的照片後就知道東西被偷了 還能知道兇手大概的樣貌 。
110年電機與電子群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複賽  專題組 佳作作品
作品名稱 : 網路叫號系統
參賽同學 : 許竣凱、曾致翔、曾振倵、廖英旂
指導老師:羅仕旻老師
110專題
在生活中做某些事情時總會需要排隊,而這時候就衍生出了一個想法,若用了叫號系統來輔助我們人們,在等候的時間就可以到附近走走看看,那麼就需要利用網路來讓我們的生活更便利,利用網路叫號的方式,在號碼快到自己的時候會提醒我們要注意一下號碼及時間,網路叫號能讓人們不用在一些酷熱或寒冷的天氣下在外等待,不僅方便且讓人們不用花太多時間在排隊上面。
109年電機與電子群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複賽  專題組 佳作作品
作品名稱 : 遠距雲端環境感知系統
參賽同學 : 洪詩詠、張振億、藍煒竣、張冠羽、張紘睿
指導老師:羅仕旻老師
109專題1
本專題整合溫濕度感測器、PM2.5感測器將數據 透過 Lora無線模組進行遠距離傳輸再藉由 Esp8266 wifi模組 將資料上傳至雲端讓使用者可以由手機 APP取得最新的環境監測數據 。
系統可以在較偏遠沒有網路的環境中設置Lora無線模組和 Wifi模組進行傳輸串接達成使用者遠端監控的目的 。
108年電機與電子群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複賽  專題組 佳作作品
作品名稱 : 體感手控車
參賽同學 : 王祈泰、張詠淳、陳俊升、鍾名澤
指導老師:羅仕旻老師
108-1108-2
本專題使用體感遙控的方式來控制自走車的移動。透過Esp8266 wifi模組來進行指令的傳達,將控制晶片Lilypad 縫製在手套上,以Adxl335三軸加速度感測計讀取手套相關數值,經過程式判斷手套姿態後,讓自走車可以依手套擺動方向控制自走車移動。
107年電機與電子群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複賽  專題組 佳作作品
作品名稱 : 機械手臂自走車
參賽同學 : 陳向茂、黃暐閔、黃閔廷
指導老師:羅仕旻老師
107-1107-2
本專題考量台灣地震頻繁,甚至會有出現房屋倒塌的情況,於是將自走車應用在救災。這台自走車使用藍芽連接手機由APP進行操控,採用四輪驅動,當有幾顆輪子空轉時,可以靠剩下的輪子來移動,也使用履帶和輪子做搭配,可以適應更多的地形。另外還裝上機械手臂,可以搬運東西或移開障礙物。
106年電機與電子群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複賽  專題組 佳作作品
作品名稱 : 居家安全監控微型網
參賽同學 : 吳威隆、莊凱鈞、陳宥仁
指導老師:羅仕旻老師
106-1106-2
物聯網時代來臨帶來了許多方便之處,整合多項感測器和各項安全設備,僅需要簡單的幾項材料即可達成,將相關監測狀態上傳至網路並透過遠端查看。本專題以各感測模組監測屋內的相關狀態,當判別有異常時,自動做出相對應措施,並將狀態彙整至W5100所架構的網頁上,且網頁能自動更新,以便使用者隨時能得知居家最新狀態。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