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命教育

    「生命教育的五大核心素養,就是希望能夠啟發學生對於生命的關懷與體悟,並且實踐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讓學生重視生命教育,最重要的是要能夠讓學生具備思考的素養與價值思辨的能力。......十二年國民教育課綱中有一部份是重新規劃生命教育的課題,將生命教育融入課程綱要之中,使得十二年國教『人的培育』發揮更大的力量,讓各年齡層的學生都能夠建立適合的人性觀與自我觀。」──引自《THE NEWS LENS關鍵評論網 生命教育「五大核心素養」,培養學生思辨人生價值的能力

 

【相關資源】

11/18(三)第5、6節舉行「生命教育講座─環遊世界教會我的事」

生命教育講座 大合照 校長頒發感謝狀

 

國教署生命教育資訊網

  1. 各類生命教育相關資訊與訊息。

  2. 下方「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生命教育課程專區」→「生命教育議題融入課程教學專區」可找到議題融入教學之相關教案

  3. 下方「教材資源」區,提供生命教育相關書籍、影音等資源。

 

教育部生命教育全球資訊網:提供生命教育相關好文章、書籍與影音參考清單。

 

LEPDC 縣市友善校園學輔工作─生命教育推動之素養導向教學設計格式:雲端中包含生命教育融入教學的說明,以及生命教育相關教案。

 

「國民中小學課程與教學資源整合平臺」─生命教育:提供生命教育相關教案。

 

台灣生命教育學會:生命教育相關推活動、研習等資訊。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