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單位介紹

業務職掌

輔導主任   石哲安 分機:413

輔導教師   陳玫君 分機:435

輔導教師   簡維君 分機:425

輔導教師        王婉珣 分機:415

 

輔導工作目標

l   依據學生個別差異,協助其適性發展,實踐全人教育理念。

l   推動教、學、輔三合一之三級預防體制,協助學生解決問題。

l   實施學習輔導,培養良好的學習態度及方法,建立終身學習的理念。

l   強化生涯輔導,增進學生自我瞭解,認識未來進路,正確選擇升學及就業方向。

l   推動生命教育,擬定學生憂鬱及自我傷害防治三級預防計畫,輔導學生作好情緒管理。

l   提倡性別平等教育,建立無性別歧視教育環境,實現性別平權的理想。

 

輔導工作要點

l   發揚投高精神,落實生涯規劃課程,協助學生依其性向、興趣及價值觀等進行生涯選擇。

l   辦理親師座談會,增進家長對學校方針的了解,促進雙方交流與互助合作。

l   結合社區資源,成立「投萱愛心聯誼會」,協助推展校務工作並關懷弱勢學生。

l   依據學生個別差異及需求,實施個別諮商及小團體輔導活動。

l   推動教師進修,進行生命教育、認輔制度及性別平等教育等相關研習,強化輔導知能。

l   因應大學多元入學方案實施,辦理甄選入學及學長姐經驗傳承等升學輔導工作。

l   加強南投區校際輔導工作聯繫,促進經驗交流。

l   定期出版「輔導園地」專刊,製作輔導專題並分享輔導工作成果。

l   辦理「愛生會」,推動全校師生捐款,濟助家庭貧因學生,紓解經濟弱勢同學的壓力。

l   定期針對學生輔導工作進行自我評鑑、檢討,調整輔導工作內容。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