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家庭教育

 

    家庭是每一個人出生時第一個接觸到的環境,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孩子在6歲前的模仿學習幾乎是從父母的身上開始的,......每一個人除了在基因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受成長環境的影響,所以父母或每一位家庭成員,都有彼此相互交叉學習的影響,因此家庭教育對孩子重要性不言而喻!──引自《家庭教育對孩子的重要性!打破5種不正確的教養觀念

教育部家庭教育網

【相關資源】

教育部南投縣家庭教育中心:學校師生、家長、教職員工及一般民眾有家庭問題、親子溝通、自我調適、人際關係、感情交往與婚姻溝通等問題,4128185全國家庭教育諮詢專線(手機請加02)提供有關家庭教育相關諮詢輔導服務,且家庭教育專線服務基於輔導倫理皆會保密,以保障求助民眾之權益。

教育部家庭教育網

 

【文章分享】

老師,可以和你聊一下嗎?─親職教養

親子天下:中學版家庭與生活版

 

【議題融入教學】

新北市立永和國中家庭教育融入領域教學教案教材:歷年各領域家庭教育融入教學之教案、教材、成果等資源。

「國民中小學課程與教學資源整合平臺」─家庭教育:家庭教育相關教案。

家庭教育融入課程的方式與策略(簡報):提供適合的教學策略/教學法以及實施家庭教育融入教學之原則。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