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電子科簡介

本科前身為綜合高中電子技術學程、資訊技術學程,102學年度奉教育部核定,成立電子科一班,是南投縣第一個電子科,不僅結合電機、電子、資訊等專業師資,更是教學設備完善,充滿實力的科。經由完整三年的技職教育課程訓練,培養理論與技術兼備的優秀電子技術人員,成為電子領域之中堅。

教學目標

本科教育目標乃依部頒職業學校電子科教育目標訂定,以培育電子行業之基層技術人才為目標,加強:

  1. 傳授電子技術之基本知識。
  2. 訓練電子技術之基本技能。
  3. 培育電子技術相關實務工作的能力。
  4. 養成良好的安全工作習慣。
本科另訂定科教育目標如下:
  1. 配合國家教育政策與產業趨勢,使學生具備電子科核心專業能力,培育符合業界需求的電子技 術人才。
  2. 培養敬業樂群、負責進取及勤奮向上的精神,建立學生正確的職業道德觀念。
  3. 專業知識與實務技能並重,依學生學習情形與能力表現,輔導學生適性發展,滿足其升學與就業的需求。
  4. 依據課程標準,持續充實各項實習設備,建立符合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需求的環境,並結合社區產學資源,開拓師生學習視野。
  5. 凝聚師生共識,營造共同願景,建立優質的學習環境,以提升科辦學績效。

本科特色

師資特色
  1. 本科教師均具備碩士學位,且皆為電機電子專長背景。
  2. 本科教師皆取得電機電子專業相關之甲、乙級證照。
  3. 本科教師均能利用課餘時間積極參加各種校內外研習課程,增進專業技能。平均每人每學年研習時數為41小時。
  4. 本科教師自編教學講義、教材補充資抖,以符合教學需要,融合各項專業知識,啟發學生學習興趣,提升教學成效。
設備優良
  1. 本科共計有3間實習工場,1間選手室,供所有教學科目所需之各種實習項目使用。
  2. 本科之實習設備依據課程標準採購,師生皆能運用目前所採購之實習儀器、機具設施等相關設備,使教學順利進行。
  3. 104增購示波器、信號產生器、電源供應器等教學設備。
  4. 105年建置全新程式設計實習工場,並成立合格工業電子技術士丙級術科檢定場地。
  5. 106年汰換微電腦實習工場電腦設備。
  6. 107年購罝自動換刀電路板雕刻機。
  7. 108年汰換CPLD實習工場電腦設備,購置嵌入式系統實習設備。
技藝高超
  1. 本科學生參加校內外各項競賽,皆能應用所學爭取佳績,充份展現學習成果。
  2. 注重學生實務能力,輔導學生至少取得二張技術士證照(1乙1丙)。
  3. 辦理校內電機與電子群學科競賽、實習技能競賽、專題製作競賽,提升學生學習興趣與榮譽感。
  4. 培訓優秀同學參加全國工科技藝競賽、全國技能競賽,歷年成績傲人。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