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緣起 ‧ 源起

緣起 ‧ 源起        

  民國84年擔任本校家長會長的許登炎先生,有鑒於校務發展,需要許多後援組織來協助,乃與當時校長李述藺先生研究成立文教基金會,並捐70萬以為倡導。民國84年10月28日李述藺校長召開籌備會議,在廖春木主任奔波下,募得款項83萬元,至民國85年所募集之基金總數已達260萬元,乃正式向縣政府申請成立基金會(許可日期:84年3月24日,許可文號:投府教社字第41684號);86年4月15日,南投地方法院核發法人登記證書(86證財字第4號);86年5月11日,南投縣政府核備成立「台灣省立南投高中文教基金會」,基金達330萬元。至民國95年因應省立高中改制為國立高中,本基金會亦更名為「財團法人南投高中教育基金會」至今。

  第一屆董監事任期三年,86年至89年,每年召開二次會議,由許會長夫人許陳梅雀女士當選第一屆董事長;第二屆董監事任期為90年至92年,每年定期於二月、十月召開會議,董事長仍由陳梅雀女士擔任;第三屆董監事任期為93年至95年,董事長亦為由陳梅雀女士擔任。第四屆董監事任期為96年至98年,董事長為葉新化先生。第五屆董監事任期為99年至101年,董事長由本縣時任議員之宋懷琳女士當選擔任。第六屆董監事任期為102年至104年,董事長為現任南投市長宋懷琳女士。第七屆董監事任期為105年至107年,董事長由徐孟榆女士當選擔任。第八屆董監事任期為108年至110年,董事長由徐孟榆女士當選連任。

  本基金會成立宗旨為「支援本校校務發展、補助教師研究進修、獎勵清寒及優秀學生、其他符合本會設立宗旨之相關性公益教育事務。」成立至今,感謝成立之初的歷屆董監事的付出與前瞻及各界的協助並慷慨解囊挹注本校基金會的運作,讓基金會得以持續的支援南投高中各項校務的發展與並使南投高中績優與清寒學生能獲得鼓勵與幫助。

  基金總數由草創之初的260萬元,至109年年度結束止,固定基金為662萬元,流動基金為249萬。唯自民國91年起,國家進入低利率的時代,基金所孳生之利息大幅減少,但本基金會對「支援校務發展」、「補助教師研究進修」、「獎勵清寒及優秀學生」以及「其他符合本會設立宗旨之相關性公益教育事務」的腳步從不停歇。

訊息公告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