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中會考資訊 / 高中資優班門檻,會考須A++

 
國中會考資訊
標題高中資優班門檻,會考須A++
發布日期2013/12/9
發布單位註冊組
點閱次數1769
詳細內容

 

明年首度實施的國中教育會考成績,除了攸關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結果,也是能否進入高中資優班就讀的依據。考基測年代以PR97作為申請高中資優班的門檻;明年基測退場、國中會考接棒後,教育部規畫,將改採會考成績標示「A++」作為資優班鑑定門檻。

也就是說,想就讀數理資優班的學生,國中會考數學和自然兩科都必須拿到「A++」,才有資格做資優鑑定;語文資優班的學生,國文和英文兩科都必須得「A++」。
 
教育部國教署原住民族與少數族群及特殊教育組組長劉源明表示,學術傾向資優的鑑定原則,可採學術性向或成就測驗得分,在平均數正二個標準差或百分等級97以上,過去可採基測PR97成績作為資優班門檻。
 
但明年沒有基測PR成績該如何鑑定,國教署日前邀學者專家開會討論,曾有人建議是否只參採學術性向測驗結果,但考量國內實施的性向測驗非常難,怕通過人數太少會難以成班,因此考慮參採會考成績。
 
但國中會考成績只分三等級,學者專家認為,為避免學生和家長又落入題題計較、分分計較的迷思,會考成績絕不能標示PR值。
 
劉源明說,最後決定採用會考成績標示「A++」為資優鑑定門檻,這是根據心測中心的估算,「A++」成績相當於PR97以上。
 
明年十二年國教上路後,高中資優班仍採入學後鑑定,也就是不管經由免試入學或特色招生管道入學的學生,只要會考成績達A++,就符合申請資優鑑定條件。
 

 

相關連結目前無資料
相關檔案目前無資料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