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長辦學理念與教育願景

辦學理念與教育願景

 

l  以人為本:尊重孩子,理解孩子,注重教學的過程和全方位,培養學生的      自尊、自信、自愛的態度,彰顯學習者主體性,使學生能夠感受生命的喜悅和生活的自信,提升學習的渴望和生存發展的勇氣。

l  多元適性:教育是尊重學生的獨特性、可塑性,適性引導學生學習,每一位孩子都是不一樣的獨特個體,各自擁有多元智慧與性向,努力不是要超越別人,而是要成為更好的自己(Work hard not to surpass others, but to become your better self.)。拋棄傳統型填鴨式的授課模式,注重啟發式、討論式教學,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動機。

l  全人教育:教育是重視學生全人的發展,以「自發」、「互動」、「共好」為理念,在觀念上由精英教育走向大眾教育、由專業性教育走向通識性教育,在教育上採取德、智、體、群、美、勞六育並重之全人發展。

l  素養教育:現代教育應更加注重教育的過程,不論在知識、能力和態度上,使學生能適應現在生活及面對未來挑戰,幫助學生學具有跨領域的知識,與人團隊合作,解決問題的能力,凡事有正向、平等、公義思維的心態。

l   教育熱忱: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 1955-2011) 說「如果一開始,你就沒有足夠的熱忱,你將不會堅持下去」(If you are not passionate enough from the start, you will never stick it out),教育是感動人的事業,激發老師「莫忘初衷」,成就每一個孩子,做一個點燈、提燈的人,照亮更多人的路。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